雨葉的秘密

【宇儀】瘟疫蔓延時01

同人文/OOC/架空


之前一直想寫的公路文,女生開車戴男生狂奔公路,兩個人相愛相殺的故事?本來想寫成那樣但實在深刻不起來,還是隨心寫吧,一樣背景不必較真,想哪寫哪。


網紅大少爺因飛機迫降到瘟疫蔓延的陌生國度,在那邊遇到留學生女主角,她說他不是他的菜,叫他跟她同床共枕,還真的說完倒頭就睡了!本來以為她是拯救他的小天使,原來這都是他太樂觀了嗎?


===========


今天本該一如往常的渡過,他在頭等艙聽著降噪耳機裡流瀉的鋼琴協奏曲,安然平穩地入睡,如同飛機在平流層平穩飛翔,他的人生沒有任何意外,直到飛機驟然下降,差點跌落座位為止。


陳飛宇扒下遮光眼罩疑惑地望向暗燈的機艙,滿眼睡意,接著一陣劇烈搖晃將睡意趕跑,他張大眼罵了聲窩草!


「窩草!小胖!」下意識喊坐他旁邊的助理。


「Boss,注意形象。」助理絲毫不理會他的慌張,提醒別罵髒話。


遇亂流了還注意什麼形象啊!他又低吼一聲草草草,機長廣播此時響起。


親愛的乘客,我們要緊急降落xxxxx國xxxx機場,請各位繫緊安全帶頭靠椅背。】


什麼?這一連串字的國家聽都沒聽過,絕對不是他要去的目的地,該不會發生事故了吧?難不成機身要解體了?他這個當代網紅時尚先驅才剛滿22歲就要死於空難了?天啊!他還沒看到秋冬品牌新款,死不瞑目啊!他的千萬粉絲會不會痛哭流涕再也見不到他了?他不能再當她們老公了,不,他這張無敵帥臉不會誕生22年就無了!他不接受!他不相信!


劇烈震動,小胖高喊叫他趕緊繫安全帶,他才從慌亂中扯安全帶扣緊,一下俯衝失語尖叫,他媽的無敵帥臉都是狗屎,只求多活一秒啊啊啊!


半夜攜帶輕便行李跟貼身助理偷溜到機場,飛越整個大西洋不是為了尋死的!都說死前會看見跑馬燈,他什麼都沒看見只有一片空白和小胖大叫爸爸媽媽阿彌陀佛的淒慘叫聲。



嘿,你是誰?


陳飛宇。


誰認識你。


誰認識你!



閉眼再睜眼,人類的雙腳不停從眼前走過,沒一個人肯停留腳步,沒一個人認識你,連靠近詢問名字的好奇心都沒有,他們有著各式各樣的膚色,講著聽不懂的語言,嘗試用英語溝通也無人理會,索性閉嘴。


這該死的地方連乾淨的座位都沒有,寧可用外套舖在地上縮腳盤坐,劫後餘生的喜悅已被無盡的等待消磨殆盡,只剩不耐與疲憊,就算是VIP,迫降在陌生國家也依然跟一般旅客一樣必須承受航空公司的敷衍了事,等好久才等到小胖帶幾瓶水和餐盒來找他。


餐盒一打開他就想吐,推開那盒烏漆摸黑的東西才開口說話:「啥時才能離開?」


「不知道。」小胖餓壞了,大口塞鬼東西到嘴裡。


未免自己下秒真吐,陳飛宇扭開水瓶灌水。


「我還要在這鬼地方待多久?!」要發瘋了,網路訊號都找不到!


「航空公司說要協調班機來載我們但問幾點能到也不回答,有人想辦法問了機場工作人員說機場這幾天因為流行病要管制,擔心飛機調過來也不能降落。」


越聽越糟糕。


「流行病是咋回事?」


「這國家週邊流行一種病毒,類流感但致死率較高,聽說傳播很快,所以旅客入境都要做篩檢,假如航空公司不能即時調飛機過來就只能先入境找飯店待著等了。」


這不是惡夢嗎?他懷疑自己在飛機上已經嚇死下地獄了,不僅流落在一個名字都記不住的國家還盛行瘟疫。


你怎麼還有心情吃飯?陳飛宇用力往上翻的白眼正傳達這個訊息,身邊的人立即接收。


不吃飽誰來伺候你啊!半夜逃跑都挖他一起的小少爺不就是要有個人在發生狀況的時候能陪伴他嗎?再次感受老闆對自己的深深依賴,小胖倍感欣慰更對老闆的不耐煩無所謂了,再怎麼倒楣都好過飛機失事死掉,撿回一命對所有事都多了份包容。


「先跟著大家入境做篩檢吧,我們國家之間沒有邦交,要等比較久,boss你先去排隊,我去領行李。」


「排隊也要自己來?」他這輩子都VIP通關沒排過隊。


「我不能幫你做篩撿啊。」小胖幹完兩盒餐點起身拍屁股,再順手拉小老闆起身,無視他翻到快抽筋的白眼跟翹得老高的嘴巴。


22歲還跟個屁孩似的,成年跟成熟往往是兩回事。


心不甘情不願起身,灰塵飛揚他嫌棄地打了好幾個噴嚏,直挺的翹鼻頭瞬時紅了,委屈的下垂眼角像隻濕潤小狗,通常人們看他這樣都會心生疼愛,在這雜亂的陌生國度裡卻鮮少人關注他。


不舒服不習慣,臉更臭了。


憑他的家世背景外貌,生來就是要受注目的啊!


雖說沒人認識但站起來將近190的身高仍是相當惹眼,他慣性甩髮絲耍帥,餓著肚子滿心不爽地跟隨助理往擁擠的人潮走去。




早晨一如既往戰鬥般的展開,經過又一夜的無眠她決定整理好行當,毅然決然離開這個國家,獨自開車半天總算抵達機場卻發現所有航班取消,現在她又要浪費半天開回原地。


在這裡所有荒謬事蹟都可能發生,她已經習以為常了,只是下了那麼大決心又無功而返難免消磨心智,不曉得該抱頭痛哭還是朝天大吼,正想詛咒全世界的時候,有人朝她喊叫,轉頭過去發現是個她很久沒見過的年輕黃皮膚男人。


真稀有。


除了稀有還好看。


長得像電影明星一樣,皮膚細膩五官精緻,喊她的嗓音也低沉好聽,儘管只是聲喂。


時空彷彿暫停了幾秒,不過也就幾秒,她並沒有感到驚慌。


「妳是中國人?」


「嗯。」


「太好了,妳跟我同個航班對吧?」


「不是。」


他笑起來有對兔牙。


「除了坐飛機迫降還有哪個中國人會來這鬼地方?」


她每天都這麼問自己。


長得好看的人都欠修禮儀課程。


察覺她散發的抗拒氣息,他連忙客氣掛上笑臉。


「不好意思,我難得遇見可以溝通的人有點唐突了,我想問妳有沒有看見一個矮胖的年輕男子,長這樣。」陳飛宇點開手機相簿,展示他與助理的合照給女孩子看。


眼前的女孩穿著大紅T桖寬牛仔褲,一頭黑長直髮白色小臉,帶著一副滑稽的大墨鏡,在有色人群中非常醒目,沒想到能在地獄碰見本國同胞,天無絕人之路。


年輕女孩怎會單獨出現在這裡呢?可想到自己又不覺得意外了。


「沒有。」女子搖頭。


感覺她很害羞,不正眼瞧他還惜字如金。


「能陪我找他嗎?我跟他走散了。」小胖去領行李後就沒有回來,他不得不脫離隊伍去尋找,逛遍整個機場都沒看見人,已經過去了好幾個小時,他擔心他的安危也擔心自己無所依靠。


帥氣男子攔住單身女子要求幫助是常見的誘拐手法,非親非故不能隨便搭話,她低頭想繞過他,奈何他行動比她快擋住去路。


「我不是什麼壞人,給妳看我的證件!」他秀出護照。


陳飛宇,2000年生。


「妳不認識我嗎?中國人都知道我。」


「不認識。」依稀有印象可她懶得去挖記憶。


陳飛宇倒吸一口氣整人誇張往後仰,這是她遇見他幾分鐘以來頭次對他感興趣,拿下墨鏡望了他眼睛一眼。


眼神閃爍迷茫愚蠢,他是真的需要幫助?


「搜ins,我很有名的!」陳飛宇著急解釋,她想不到他是名人她就必須幫助他的理由,但仔細觀察便發現他一身灰塵眼眶凹陷下巴冒出鬍渣,似乎受盡虐待。


反正她無事可做。


「找到他就可以了?」


「對!」他開心點頭。


年輕女子對他展開微笑,墨鏡下的大眼睛特別圓潤閃亮,真的遇到了天使。


小胖像空氣一般消失了。


特地問了航警也沒人知道他去了哪,陳飛宇活到22歲頭次感到絕望,沒錢沒行李只有一本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跟沒有訊號的手機還快沒電了,簡直被判了無期徒刑一樣悲慘,小胖長得那麼普通無害怎麼會走失呢?該不會是拋下他自己逃跑了吧?怎麼可能!國際線都停擺了,人生地不熟能跑去哪裡。


無計可施抓頭哀嚎悲嘆命運時,坐對面的人遞過來一個乾巴巴的漢堡。


肚子正餓得炸天響,咬一口,難吃得流下滾滾淚水,對面女孩倒是挺習慣了,一口一口吃得賊香,跟他身邊那些注重形象的女孩子不一樣,肉汁溢出嘴角她用手指隨意抹掉後伸舌舔了一下,說不上可愛可是很真實,至少他現在不是在做夢。


「謝謝。」陳飛宇乖乖將吃完的漢堡紙折好邊道謝,原來不是個無禮之人。


「機場關閉了,等感染源釐清才會重新開放,篩檢陰性不會限制行動。」


意思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飛機再起降,暫時不能離開此地,陳飛宇皺起濃密眉頭。


「現在怎麼辦?」他問。


「你可以一個人嗎?」


眉毛皺得更緊了,望著她搖頭,感覺下秒他要哭了,高大魁梧的男孩子有顆脆弱的心。


「在這裡我不認識任何人。」可憐兮兮。


「哎。」她轉頭躲開他直視的目光,被帥哥盯著挺難為情的。


「妳住這附近嗎?」


「不住。」


「那妳等下打算去哪?」


目光越來越迫切,好像兩盞探照燈打在她身上強烈得都要睜不開眼。


不是,我跟你非親非故為何要纏上我......正打算抵抗還沒說出口,陳飛宇像心電感應一樣答話。


「咱都是同袍,出外都是一家人,等我順利回國一定會找機會答謝妳,看要多少錢還是禮物還是工作機會,反正想要啥我都可以滿足妳,現在寫契約內容都行,拜託妳收留我幾天。」


「航空公司能幫你吧……」


「都停飛了哪能幫我。」


「但是我一個女生……」


「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對妳有任何非份之想也不會對妳造成困擾,畢竟我一個世界名人時尚達人隨時會被爆料偷拍,我平時對自我品德要求得十分嚴格,這也可以寫進契約裡,有沒有筆?」


非份之想?時尚達人?自我品格?她腦袋瞬時飛舞許多問號。


見她沒回應,他擔心她趁他不注意跑走,伸手抓她手臂,忽然發現她的手很細,一把就握住。


「妳叫什麼名字?」


「張…張…張婧儀。」她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臉紅結巴。


她臉紅的瞬間彷彿有把火燒到他手掌心,頓時鬆開抓她的手,這時他才察覺在對面的是個小女生。


「張…張…小姐,請妳相信我……總之總之……我是個好人……」為啥心虛了啊?結結巴巴像什麼樣, 雖然是個人氣千萬大網紅但其實是個社恐,對方一害羞他也會不知所措。


「嘻。」


她笑了?他抬頭看她。


確實笑了,眼眸彎彎。


心花怒放,希望叢生!


陳飛宇立即跑到她身邊,決定從此時此刻每分每秒都黏在張婧儀身邊,即使她瘋狂嫌棄討厭也絕對不離開,話說地球上不會有討厭他的人,說不准過幾天她就愛上他了。


啊,這就是心花怒放的原因嗎?


受難第一天,男主角還有心思幻想跟女主角的羅曼史,殊不知這一切只是開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