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葉的秘密

【宇儀】冬天

OOC/同人文


隨筆紀念。


======



你擁有很多美好的夏天,以至於我只喜歡冬天,只因你的冬天還沒有記號。


這一切都是假的。


即使你告訴我大門密碼,任我隨時打開你家大門,仍是假的。


我無所謂,我不在乎。


我並不想當海裡的鯨魚也不想當宇宙的兔子,我是我。


當你擁抱我進入我時,我感受到僅有你我之間的熱度,這才是真實的,即便你又再次推開說一切是假的。


我們可以在很多夢境裡飛翔,曾經我很想去參觀別人的夢,想知道這世間許多我未知的秘密,好奇是什麼顏色是什麼場景,是否能讓心靈激盪迂迴輾轉沉澱,你笑著問我夢過你嗎?我誠實的說夢過,那是場色彩繽紛的饗宴,輕盈愉快地像首美妙的甜歌,你總是逗完我後哈哈大笑,有冰淇淋有蛋糕有氣球的美夢,你是坐著宇宙火箭降落的小王子,手捧著一朵玫瑰,現實的你卻沒有捧過花。


無論我拍了多少朵花,沒有一朵是你的。


我沒有去過你夢裡,再怎麼繽紛燦爛那也是我的夢。


不想定義關係,想保持輕盈愉快的印象。


夏天我就離開,在我的道路上奔馳,曾想就這麼甩頭吧,卻又聽著一首首情歌。


遲早一年四季都有記號的,怎麼不能是我呢?到了相遇的秋天我又回頭,敲敲你的門發現密碼沒換,嘟著嘴又進去了熟悉的空間。


於我而言該是熟悉的,你擺出來的姿態,展示的寓言。


大人們總要我們相信良善,我也努力維持正向光彩的一面,但我們都知道沒有一直美麗的幻覺,有時候會被刺得疼痛,他們評價我很懂得表達痛苦是個擁有心的女孩,我說其實我很快樂,維持輕盈灑脫是我快樂的秘方,演出哀傷是我知道怎麼想像。


氣溫下降你更靠近我,夜裡纏著我告訴我有苦難言無法訴說,在這個年紀就失去言語的自由,拍攝的任何一個影像都有意義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有理由,彷彿你是個偉大的創作者,寥寥幾句就能洩漏天機,但是這天機又被嘲諷取笑,現在好似穿件衣服戴件首飾都不行了,你羨慕我的天真與自在,貼顆愛心就是愛心,而你就會是給誰的愛心。


這不是你所期盼的嗎?


每句話都有人關注的名氣。


站在舞台上沒有人不想成功,即使是標榜不裝扮不侷限自己的我,也幻想穿上漂亮裙子跟高跟鞋就變成美麗的公主,渴望閃光燈照耀隨意發洩小脾氣,沒有人想被擱置在邊緣無人聞問,在這就是要被大眾關注,犧牲所有。


從出生就跟別人不一樣。


漂亮天真,他們都覺得該保護你。


我坐在你身上躺在你懷裡也依舊是那個必須保護你的人,必須忽視偶爾的謊言,必須包容過敏的脆弱,我得不在乎才能伸手順順你額前的髮絲,帶著笑容確認密碼不被更改。


口不能言而開始選擇記號,然而能紀錄的越來越少,像排隊領號碼牌。


我不希望你開口問妳是朱韻嗎?又希望你讚美我是最好的朱韻。


如果我出現在你夢中會是在跳舞嗎?還是滑稽的翻跟斗?


越費力向人解釋就越不純粹。


期望能有一首我們的歌,到後來卻不想了,有部不怎麼完美卻盡興的作品就好,我總是想起跟你穿著羽絨大衣在寒冷的冬夜,製片人跟我們說這是最後一晚,你在結束的時候拉著我的手保證明天一定會來,來看我最後一場戲,來跟我道別。


天亮時你抱著我說朱韻拜拜。


能不能每天眨眼就回去初見的那天呢?你染著金髮穿越焰火走來,我尚在發呆,把一切當作未知的時候,為什麼公主是紫色的?因為跟你在一起時天空是紫色的。


戲裡的公主會說選我吧,戲外的我卻不會說。


"彩色的,送妳。"


我的心也是彩色的,像彩虹,想跨越就會跌跤,只能懸掛於雨後清澈的天空,從不說要你選我,不想失去自由,曖昧盡頭是什麼並不重要甚至不想知曉,假若哪天想被束縛再看看剩下什麼,即便支離破碎。


你擁有許多美好的夏日,我的慶生也在夏日,然而裡頭並沒有我,以至於我喜歡冬天,喜歡冬天過節的氣氛,喜歡冬天下雪的街道,喜歡你倒著走只想看著我的景色,喜歡你紅臉暖我的手,從此我存在於你的冬天。



"婧儀,妳覺得呢?"


我覺得你眼睛裡倒映我的樣子很美。


我覺得我喜歡你。


我對著你笑。



"小學生。"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