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葉的秘密

【宇儀】瘟疫蔓延時02

同人文/架空/OOC


寫文就是圖自己開心!

第一天更兩篇。


======


張婧儀是個奇妙的女人。


不僅年紀輕輕一個人待在陌生國度還開著一台比她大好幾倍的休旅房車,當她的一雙小手握住方向盤,瞬間誕生了一股詭異的衝突感,車上老舊播音機播放的音樂一下搖滾一下民謠也凸顯了這項特色,看似嬌弱的小女生卻擁有無窮的生命力,她一腳踩油門往前衝時,他已經後悔上了她的車。


好想念他的藍芽音響。


車速跟不知名歌手的鬼吼鬼叫十分匹配,頭暈目眩快要把剛剛吃的漢堡吐出來,窗外黑漆的荒涼街景彷彿顯示現在是他人生的最後幾秒,還不如在飛機上解體死了,正想叫她路邊停車讓他嘔吐,她開口說話。


「機場附近的旅店肯定都客滿了,我們得到遠一點的小城市找旅館。」


他勉強聽清她說旅館。


這詭異的荒野找得到嗎?


「我想吐。」


「什麼?」


「我說我想吐!」


他大叫,她趕緊路邊停下,煞車猛踩急彎一次到位,絕佳的停車技巧讓他開車門馬上吐一地拉稀。

  

「會暈車要早點說。」她體貼地遞給他衛生紙。


開這麼快像雲霄飛車誰都會暈啊!!


無力吐槽,他蒼白地撇她一眼。


黑夜中車燈照耀下她發覺他睫毛很長,一張臉白皙好看,可惜體質不好。


「我開快是因為怕到不了城市得睡車上。」


「真荒涼。」公路旁沒一點人氣只有樹影,忽然有點可怕。


「這是個半開發國家,大片土地都沒有人煙。」


腦海瞬間湧進許多恐怖片的橋段,喔不行,他的人生只能是喜劇!


「繼續開,我沒事!」關上車門語尾顫抖眼神惶恐得像小動物。



陳飛宇是個有趣的男人。


嘴巴自信地說自己是全球知名網紅卻害怕沒人認識他,身高接近190體態健朗卻走沒幾步路就快暈倒好像身體很差,常常紅著眼尾彷彿快要哭了卻又假裝沒事,比她還像個姑娘,他也是渾身充滿衝突感,該是激情發瘋的小年輕年紀卻只喜歡輕音樂,討厭她的搖滾樂,為了使他感覺舒服點,她換了她唯一的電影配樂清單。


總算有能聽的,他感覺放鬆了些,一放鬆就昏昏欲睡眼皮打架。


假如她是邪惡組織的成員,他已經被她賣給壞人開膛破肚或關起來向他家屬要求贖金,可是她不是在演驚悚片,這些驚險刺激的情節只能在腦海幻想。


深夜摸黑她總算開到了離機場最近的城市,找到了一家看起來還有在營業的旅館,她搖醒他時,他嚇一跳差點撞到車頂,任何小事都能讓他受到驚嚇,陳飛宇一副我睡著了?我他媽居然睡著了?的惶恐神情跟著她下車。


眼前是恐怖片裡會出現的招牌搖搖欲墜小旅館。


站在門口猶豫不決。


「你要睡車上?」


搖頭。


「一間房。」她對旅館老闆說。


「兩間!」他比了二。


一般這時老闆都會說剛好剩一間了,不過女孩子馬上接著說:「沒有錢,一間就可以。」


男孩子瞪大眼睛望向她,這次她不問了,直接看外面,意思睡車上?男孩子下秒閉眼妥協。


鏡子裡的這個人是誰?面黃肌瘦醜不拉基,黑眼圈深得像海底大坑,鬍渣亂得像海岸垃圾,驕傲的挺鼻子如光禿懸崖峭壁,憔悴可憐毫無血色,兩天裡只進食一餐加上沒有睡好,再怎麼帥氣都只能變成妖魔鬼怪,聞了下身上衣服,嘔,可怖的汗臭味還有剛剛嘔吐的酸臭味,超級噁心,吐也吐不出來了,只剩胃酸,強忍不適,他決定先清潔一下自己。


「喔喔喔哇喔~~」

「啊啊啊啊天~~」

「啊!喔!」


陳飛宇進去浴室後就發出一連串喊叫,沒想到才半天時間她已經習慣了,這個男孩子的膽子比老鼠還小,啥事都能讓他受驚,聽著聽著居然還挺像交響樂的,不自覺地邊聽邊笑。


「哇啊!哇啊!張婧儀!張!婧!儀!」


怎麼喊她了?該不會是有蜘蛛還是蟑螂吧?她平靜走近浴室,門沒鎖,一推開便看見他脫了上衣裸露上半身站在浴缸旁眩然欲泣。


「水為什麼是黃的?」


水龍頭流出的水是黃褐色,沒有蜘蛛也沒有蟑螂。


他受不了啊啊啊啊,連一個乾淨的澡都不能洗,有潔癖的他受不了這個打擊,出生以來從沒有這麼骯髒過!


對比他的抓馬,她倒是習以為常,抽了條毛巾遞給他,「水管老舊生鏽罷了,你等水裡雜質沉澱以後再用清水弄濕毛巾擦身體。」


「怎麼可能擦乾淨!這有細菌!」


「至少能減少異味。」其實他身上味道還可以,但她這麼一說他又皺了鼻頭,她覺得陳飛宇很適合當演員,臉上表情好豐富。


發覺張婧儀盯著自己笑,陳飛宇立刻用毛巾遮住上半身,特別是胸膛,她噗哧笑出來。


「你是大姑娘啊?還怕看?」


「妳很失禮,我警告妳別對我有什麼想法,我嚴格要求自己......」


「哈哈哈哈哈~~~」她張嘴大笑,他想說她的笑聲才像姑娘!


氣急敗壞地推她出去,她邊笑邊說:「看起來有罩杯。」


「想死嗎!」大掌一推,害她差點跌倒在門口。


一串高潮起伏呼喊過後,陳飛宇頂著依然崩潰的臉色出來,看來還在氣腦,而她已經在床的一邊躺好了。


旅店附的輕便刮鬍刀非常難用,不小心刮傷了帥臉,這在平常早就大呼小叫要擦藥但一想到會被某個壞女人取笑是姑娘就硬忍住了,中二男大總在沒有意義的地方較勁。


她嘴角尚帶著方才失禮的笑意,看著真不爽,喜歡看人裸體的變態!他雙手抱胸小心翼翼地坐在床角。


已經累壞了怎麼還有心思想那麼多啊?哪像她能不想就不想。


「睡覺。」


她拍了下旁邊然後倒頭蓋被,等了好一會兒都沒動靜,坐起身發現他還在床角。


「你沒跟別人睡過?」只好問他。


不是!妳一個女孩子怎麼可以這麼無所謂漫不經心當沒事一樣的叫男孩子跟妳睡覺?難不成真覬覦我的罩杯,不是,我的肉體?我就知道妳從剛剛就對我笑得那麼詭異肯定是想爬到我身上對我這樣那樣,雖然是我開口求妳收留但不代表我願意賣身!我一直對自己嚴格要求對我的千萬粉絲負責對我高貴的貴公子人設敬業......


「當...當...當然有!」腦袋流暢想了一籮筐最後只剩結巴。


有過那還害臊什麼?她疑惑挑眉然後用下巴再點了下自己身邊。


張婧儀是不是身體裡裝了個男人啊?這麼不在乎孤男寡女共躺一張床,淡定到顯得是他過於保守......算了,她想怎麼樣他一個男生不至於不能抵擋,他們體型力氣還是相差懸殊的,況且這破爛房間也只有這張床能休息,連兩天沒睡他也快撐不住了。


做之前很糾結,一想通便迅速動作,陳飛宇沒兩下就在張婧儀旁邊躺好,床很小,他平躺腳踝剛好到床底,棉被也不夠蓋,心裡不免再度唧唧歪歪抱怨一番但學會閉嘴忍耐了,一時之間睡不著,他掏出好不容易充了點電的手機,開始找網路訊號,這路邊恐怖片般的老舊旅社居然有訊號,他感動得快哭出來,辛苦連了半天,總算能搜索,第一時間不是聯絡別人而是開社群。


「喂,張婧儀,妳睡了嗎?」他點她肩膀。


「張婧儀?」


「又怎麼了?」劈叉的顫音顯示她很累。


「妳快看!」


手機燈光照到臉,她不得不坐起來睜眼看他移過來的手機銀幕。


喔,真的是個名人呢。


陳飛宇的社群帳號滿滿的回覆跟按讚,每篇都數量驚人,隨便拍隻小狗畫張畫都有幾十萬按讚,本人營業帥照就是雙倍,品牌宣傳照都十分講究跟好看,他確實有很多粉絲跟追隨者,如他自己所說他是過著多采多姿的絢麗(炫富)生活的帥氣富二代。


「你很紅。」


「當然,不過妳除了這個心得沒別的了?」他不滿意這麼簡短。


「嗯,你很帥。」她再補了句,依舊很短。


雖短但爽,陳飛宇莫名其妙地心情變好,語氣飛揚起來,「我沒騙妳,我有能力報答妳的,答應妳的事情我都會做到。」


其實她也沒要求什麼,還沒想到那裡。


「這是你的工作嗎?拍攝這些帥氣的照片。」她瀏覽過後覺得他品味真不錯,不是一般的網紅。


「不算是。」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她不喜歡模糊的答案。


「我還在讀書,這不能算是正式工作但我喜歡。」他喜歡展示裝扮自己,走在潮流尖端備受矚目讓他很有成就感。


她這才想起身邊的男孩子出生年份是2000年,他比她小。


「那妳呢?為啥在這個國家?」


「我也在讀書,申請過來的。」她一回答他就一臉不解,不等他再問她就接著說:「這裡沒有頂尖著名的學校,環境條件也不夠先進舒適,可是我心儀的人在這,我是跟隨他來做研究的。」


原來如此,當年輕人如此衝動異常時,多半是因為愛,比如他也是半夜脫逃,只為了去見她。


「那妳研究不順利嗎?我看妳出現在機場。」


沒想到男大亦有細心的一面。


是不順利,不順利到她很想消失在這個世界。


「我老家的狗狗死了,我想回家。」


「養了很久嗎?」


「嗯,從小到大,白色的小博美,體型跟你的手掌一樣大而已。」她語調低沉緩和許多,手機透出的光影在她臉龐忽明忽暗,鑲嵌在模糊五官輪廓裡的眼神特別明亮,她有雙又圓又亮的大眼睛。


妳也很美。


他伸出手,她用手指在他掌心劃拉兩下,他發現她的食指跟他小指長度差不多,好小的手,跟她家狗狗一樣小吧。


正想問她老家是哪裡,忽然網路訊號又斷了,他還沒來得及聯絡上可以幫忙的人,只顧著先讓她相信自己。


「先睡吧。」她恢復淡定的模樣,自在地打了個大呵欠,倒頭繼續睡了。





评论

热度(9)